匆匆一瞥广告,能够创造多少价值?
小编按:话说几年前很多用户看到广告会比较反感,近几年,随着精准投放技术的加强,广告似乎变得没那么讨论,同时也成为很多互联网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。作为用户,可曾想过,打开页面映入眼帘的一刹那,是能够创造不少价值的。知乎上有人提问,“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?创造了多少价值?”一起来看看大家对这个问题的解答~
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,作为电商狗,从来没有从这个角度思考过。 一般情况下,不同的行业广告价值不一样,所以我把问题着眼点改一下,即我们每打开一次页面,创造了多少价值;打开不同的页面,所产生的价值不一样,所以分别举例。 1.电商搜索页面,淘宝为例: 搜索结果首页,直通车栏位12+5=17个,钻展栏位3个; 拿女装来说, 钻展的首页CPM(千次展现费用)10元左右; 直通车首页CPC(单次点击费用)在3块左右; CTR(点击率)在2%,即百次展现点击2次; 打开一次页面即一次展现,不管你有没有仔细看。所以,每打开一次页面,淘宝就可以收到CTR*CPC*17+CPM*0.001*3; 上面的案例来说,结果为0.02*3*17+10*0.001*3=1.05; 即,你在淘宝,每搜索一次女装,就产生了1.05元。 2 .电商首页 还是淘宝为例 淘宝的首页80%的广告收入都来自这个框框里,由于大数据化,每个人的框框内容不一样,基本都是自己感兴趣的。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框框: 假设本框贡献了首页80%的广告价值,则得出单页价值为((CPM1+CPM2+CPM3+CPM4)*5+CPM5)*0.001/0.8; 结果为((8.13+0.7+0.6+0.6)*5+3.7)*0.001/0.8=0.0673125; 即每打开一次淘宝首页,即贡献0.067元。 补充一下,这里的0.067是指无定向的通投价,如果你经常网购,或者在网上留下了很多痕迹的话,由于钻展有定向系统,有些你可能感兴趣的商家会专门针对你的属性(比如性别、地域、兴趣点、购买记录、浏览记录、收藏记录等等)进行高价投放,你那么你的首页广告价值可就远不止这个价,而且女性用户的广告价值要高于男性。 3. 视频:优酷为例 同样,优酷自营的主广告收入占全页的80%左右,优酷公开的刊例是15秒的CPM为30元,一般看一集电视剧是60秒广告;看完一集创造的价值为:CPM*4*0.001/0.8=0.15; 即看一集优酷的电视剧产生0.15元左右的广告价值,不包含电视剧中的植入广告; 4. 百度搜索页面 搜索出上图的页面后,所产生的价值为:CTR1*3*CPC1+CTR*CPC2*8 套用上面的案例数据:0.05*1.2*3+0.005*0.5*8=0.2 即每百度搜索一次,创造广告价值0.2元,不包含框计算内容和关联内容。此处根据 @王瑞宁 的建议校正。 5.QQ聊天 如果你是用mac版的话恭喜你,你不会看到任何广告的,下面说WIN版的 计算公式为(CPC1+CPC2+CPC3+CPC4)*CTR; 套用参考数据,得出结果为(0.3+0.5+1+0.4)*0.002=0.0044; 即,每打开一个QQ聊天窗口,贡献0.0044元。 6. 知乎 知乎目前没有站外的广告,也没有联盟橱窗,综合来讲,那叫一个良心。 但是公司总归要赚钱的,知乎的用户质量比较高,不知道知乎未来的收入如何规划? 7.移动端:淘宝APP 轮播数量有时候会变化,以三个轮播来计算,同样,置顶的推广位贡献全页80%; CPM*0.001*3/0.8 得出结果为0.0225元,即打开淘宝应用,产生0.0225元。 8.微信、手机QQ 这两个都开始用公众号的推送信息来放广告了,以打开一个订阅号的推送来看(有推广的) CPC*CTR,结果为0.004元,即看一条推送贡献0.004元,这不包含推送信息本身的软文和广告。 比较小的网站还有联盟形式,因为涉及到不公开的后台硬广费用,而且CPS就更难统计了,就不举例了。 刚好涉及到这块业务,不同的业务场景收费方式也不一样,举个例子cpc广告,即点击扣费广告,先介绍个公式 rpm=ctr*ppc*1000,rpm为千次展现的收益; ctr为点击率,点击/展现; ppc为点击扣费价格; 那么rpm就是衡量看1000次广告展现的价值。比如ctr是10%,ppc为1元,那么每次展现就创造了1毛钱的价值。 更全面的信息意味着投放更精准,ctr会增高。广告的多少是决定竞争激烈程度的主要原因,竞争越激烈,ppc越高。假设投放成本不变,题主说精准投放,说到底就看这个精准如何反应到ctr的指标上面了。 本文由人人都是产品经理@水蜜桃整理自知乎问答,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文链接。JohnK,连续创业者/宽客
最后说明,上面的数据仅仅单独案例,不代表全网平均水平,明白意思就好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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